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 >
一块大月饼的影响
日期:2020-11-06 18:12:45    作者:文/宿育海  字号: T | T


 

        今年中秋节,这个大月饼在网上,微信上火了,火得一塌糊涂,陕西火,全国火,而且火到国外,美国,日本也有人在手机上传。

      但是99%的人不知道这款大月饼出在陕西,出在西安,由西安志宽食品公司聂志宽先生创意并生产。笔者也在中秋前为这个月饼写了一篇介绍的小文。

0001.jpg

   中秋节前,志宽先生找到我,说今年他又设计了一款大月饼,意为”一日双节,福安同至”,并写了一句话,“庚子千家迎国庆,中秋万户颂团圆”,征求我的意见。并说今年的大月饼比去年迎国庆70周年的纪念月饼还大了五公分。

    没过多久,在中秋前半个月,这款月饼做出来了,他让我去看,并尝了月饼,全五仁的,非常好吃,也非常好看,并写了篇小文,介绍这个大月饼的创意与文化。与此同时,我把此月饼寄到了北京,给了在京的亲戚和战友李黎光,并送给西北大学的李刚教授。

  中秋前五天,远在杭州的战友何长发将这个月饼的微信图发给我,我问他此图来自何处,他说一朋友发的,我问他此月饼出自哪里?他说不知道,我说出自西安志宽食品,我随之把我写的介绍此月饼的小文也发给他。一直到中秋节,我收到好几个人发的这张图,而聂志宽先生则告诉我,此月饼的图在日本,在美国都有传播。


0003.jpg

  一款大月饼,传遍全国,也传至国外,可见此月饼影响之大,而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影响,在于他的创意,在于它内含的浑厚的文化含义,这就是我写的那篇推介这个大月饼小文的题目,站在文创产品的最高境界。

   和志宽先生认识二十多年了,深刻而全面的了解了志宽这个老板,与其说他是个企业家,大老板,不如说是一个文化人,他热爱文化,也多结交文化人,做的产品也富含文化,什么长安饼,贵妃荔枝饼,包括去年建国七十周年的纪念月饼,今年的大团圆月饼。他在公司常开各种文化研讨会,帮未央作协出书,帮文化人出书。而他自已也将于明年在他的新厂开业时,也是他的公司成立三十周年时出一本书。此书名为《文化人笔下的志宽食品》,他请我为书作序,我没推辞,因为我了解他,了解他的企业及产品,更了解他的企业文化。


0002.jpg

志宽的企业理念,先做人后做饼就是由我和他共同提炼,而提出后在社会产生了强有力的影响,而更可贵的是,志宽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的六个善待也是如此,他善待员工,善待经销商,连供货商也善待。山东一做红豆沙馅的经销商卢延军很早就给我说,聂经理是他见过的企业家中最有文化的人之一,人也很好,我对他十分敬仰,十分佩服。

  卢延军说的好,聂志宽能上央视,能上新闻联播,这在全国的企业家中是不多见的,他的企业也许做的不是最大,产值也不是最高,但他站在企业文化的最高峰,把文创产品做到这么好,在全国影响这么大,也许并不多见。

 

 (文/宿育海) 

 

2020,113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