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作家 >
满目青山夕照明─贺李印生先生《晚风吟》诗集出版
日期:2020-09-08 18:07:35      字号: T | T


 

    【文化新传媒讯】华堂结彩聚高朋,橘绿枫红诉婉情。93日,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陕西诗友在西安金都大厦集会,祝贺军队退休干部李印生先生《晚风吟》诗集正式出版发行。

_D3A3081.jpg

    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为引,进行了“歌唱秦山松霭起,诗吟渭水浪花腾”的文艺表演。之后集会进入高潮。

   《晚风吟》作者李印生先生从小崇拜英雄,立志戍边卫国,以“献身军旅抒壮志,甘将韶华写春秋”的追求走进军营,长期从事军队院校教育工作。退休后,仍保持军人本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诗歌的形式抒发对党对国家和军队的热爱之忱,歌颂新时代,讴歌大好河山。意在陶冶自己,传承文化,激励后人。

_D3A2777.jpg

    李印生先生能够从军人转变为诗人,是他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努力实践的结果。他笔耕不辍,以“守边鹰隼志行在,解甲胡杨肝胆同”的意志,不懈奋斗,终得天道酬勤。在短短几年里,将500余首诗词结集出版。真可谓“古稀学韵未觉迟,老树新芽绽几枝”。

    他的诗集出版发行,社会反映良好。陕西诗词学会和西安教育学会的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赋诗撰文致贺。

_D3A3036.jpg

    这次集会,老领导郝树茂前辈,陕西诗词学会张曼利副会长,西安教育学会安保仁会长以及诗友战友移友学、王彦明、陈明阳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诗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诗人境界宏阔、视野远大、气势雄伟。其内容丰富、异彩纷呈,以情动人、真挚淳朴,不乏佳句宏篇。具有鲜活的灵魂和风骨。

DSC07288.jpg

     特别感人的是,李印生先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诗路历程,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什么叫大追求、新境界、高品味。他为我们众多的退休人员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