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作家 >
一个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日期:2020-02-26 20:10:12    作者:张 鹰  字号: T | T

 

 

 

一场打赢新冠肺炎的战役,在神州大地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这段非常时期,有焦虑,有激动,有泪水。有诸多场景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1ea1af6833f4419cb3913861741f237d.jpeg  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在总经理聂志宽的带领下,将10箱软香酥送到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手中。这已经是志宽公司连续第三天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赠送食品了。从1月29日起,聂志宽先生先后向六村堡街办、草滩、张家堡、徐家湾、未央湖街道办,长安王曲街道办及未央区卫健局、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防控一线的单位,捐赠了价值67000元的糕点食品。还向未央区工商联捐款5000元,让他们购买口罩和其他防疫物品。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时,聂志宽说:“我和公司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深知国家的大环境好了,咱企业才能好。现在国家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深刻,咱只能做咱应该做的,也算是力所能及地为国家出点力吧!” 是啊,短短的三天时间,聂志宽先生就慷慨解囊七万一千余元,为奋战在古城一线的同志加油、助战。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奉献加爱心的精神;这是什么情怀,这是企业家的家国情怀。由此,我联想到每年的重阳节,聂志宽都要亲自带领员工携美味糕点,到未央辖区的十个敬老院去慰问,把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传递下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未央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他出资赞助作家著书立说,赞助生活困难的作家。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未央故事”活动中,他拿出十二万元,支持作家协会购买书号,印制《未央故事》一书和奖励征文中的获奖者。我在想,要是评选“感动未央人物”,那我们会高举双手赞成聂志宽先生。要是写一首歌曲,我会在歌词中写道奉献在哪里,在大写意的春光里;在企业家的家国情怀里……

4a2265cc45a042c185c3c4fd5efc3315.jpeg

 

 


作者简介

    

,男,中共党员。原解放军8023部队防化营4连班长、技师。1974年复员到铁道部西安车辆厂,当过工人、宣传干事;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现为西安市未央区文联副主席、未央区作家协会主席。编辑出版有《三桥镇志》《放歌未央》《未央故事》文艺丛书。散文随笔《马兰,闪光的记忆》在《西安日报》副刊发表后,随即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作家网、华商网等国家大型网站转载。诗歌散文多次获奖。论文《红色旅游促进老区发展》,获2016年全国党史文化论坛会优秀奖。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