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 >
喝点水笑一笑 五个小动作缓解焦虑
日期:2017-06-12 15:27: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字号: T | T

  只要有追求,就会有焦虑。当紧张、压力突袭时,科学研究告诉你,下面这些简单的方法能快速、有效地缓减焦虑。

  

  深呼吸。感到压力时,人的呼吸会变得急促而紊乱。改变当下焦虑的状态,可以先慢慢地深呼吸。

  

  尝试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从嘴里慢慢地呼出,持续这个动作1分钟。这样呼吸,是在向你的身体和大脑传递出一个信息:现在不存在危险,你可以从紧绷的状态中放松下来。

  

  喝水。研究显示,即使轻度脱水也会影响精神健康和增加焦虑,而喝水对减压有神奇作用。甚至有研究显示,学生把水带入考场时取得的成绩比没带水时提高10%。

  

  拥抱。拥抱爱的人,或者只是和他握个手,都可以化解焦虑。许多研究表明,拥抱会降低一些令人紧绷的应激激素的释放,相反,会促使多巴胺、内啡肽等愉悦激素分泌。经常拥抱还可以预防一些身体疾病的发生。

  

  微笑。笑的好处太多了:笑能放松肌肉,改善呼吸和血液循环;刺激体内被称为“天然止疼药”的物质分泌;减少压力相关的激素。总之,笑是对抗压力和焦虑的灵丹妙药。

  

  专注。研究显示,47%的时间里我们想的事情和当下做的事没有关系,回想过去或想象未来都可能加重焦虑。专注当下让人放松。虽然有时候不容易,可以试试正念减压。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