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 >
艺术与茶文化“擦出火花”,墨君茗楼里文化交流之旅热闹进行
日期:2017-06-10 13:32:28  来源:西部传媒网    字号: T | T

  西部传媒网6月6日讯 (康迪)今日上午西部传媒网一行驱车来到位于泾阳茯茶小镇东的墨君茗楼。本次出行旨在挖掘、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促使艺术与文化交流。本次同行的有著名画家梁雅静,前省外事办领导杜健等。


微信图片_20170610133323.jpg

  

  茯茶属六大茶类之一黑茶中的特色佳品,是后发酵茶,也是全发酵茶,在关中地区尤其闻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


微信图片_20170610133334.jpg

  

  亲切会面后,茯茶小镇的设计和建设者陈若飞向西部传媒网一行,介绍了茯茶小镇的建设和茯茶的发展、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现状。墨君茶厂负责人熊雁带领大家参观了墨君茶厂,详细解说了茯茶的制作工艺和技巧。

  

  著名画家梁雅静在参观后感慨万千,挥毫泼墨,现场作画,赢得了阵阵掌声,此作品已被墨君茗楼永久收藏。


微信图片_20170610133338.jpg

  

  另外,西部传媒网总编梁梓也为茯茶小镇转赠了书法家刘好先生的爨书作品。梁梓说:“茶和书画形式不同,但精神是相通的。从味觉提炼出来,以视觉的表现形式呈现的就是书画艺术,从视觉艺术走出来,放下笔墨,回到味觉当中的就是茶。”梁梓表示要将茯茶文化和书画艺术结合起来,相互促进,让更多的人了解茯茶文化,提升茯茶文化的艺术渲染,从而推动茯茶走出国门。

  

  今日的墨君茗楼祥和、热烈,充满憧憬,艺术与茶文化“擦出火花”!进行了一天的交流后,西部传媒网一行与茯茶企业家们握手道别。当日晚间企业家们又要挈茶赴美,参加国际盛会,我们真诚祝愿泾阳茯茶享誉世界、中国艺术誉满全球!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