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鸟类生态摄影小展之苍鹭
日期:2017-06-26 15:34:50  来源:文化新传媒  作者: 韦元丰  字号: T | T

  在陕西省东南部,地处秦岭余脉的洛南县,有这样一个小村子。它的出名不是因为名人故乡或者记载史册的大事件发生地,而是因为有一群大型水边鸟类筑巢于此。

  

  苍鹭,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

  

  在当地人们把苍鹭认为是吉祥的象征,因为它的筑巢,吸引了无数摄影人踏足于此,给当地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所以当地人也非常注重保护自然生态以及苍鹭等各种野生鸟类。


1《幸福的家》.jpg  

《幸福的家》

  

  小苍鹭才出生不久,吃饱后安静的窝在巢里,爸爸妈妈难得有时间站在家里耳鬓厮磨,享受岁月静好。

  

2《出门》.jpg

《出门》

  

  每天父亲都会早早出门为小鸟觅食,为什么总说父爱如山呢?大概就是这样了。

  

3《盼》.jpg

《盼》

  

  慢慢的幼鸟长大了,但是还没有学会飞行。它们的食量更大了,父母们每天花更多的时间带食物给它们吃。在父母没回来的时候,它们就这样站着、望着、盼着。

  

image004《回家》.jpg

《回家》

  

  等啊等啊,父亲终于满载而归。父亲啊,你看见我们期待的眼神了吗?

  

image005《望夫》.jpg

《望夫》

  

  母亲在家里照顾小鸟,长长的等待之后。终于,丈夫的身影出现在了视线中,养子不易啊!

  

image006《哺育》.jpg

《哺育》

  

  父亲回家了,小鸟们蹦着、跳着、吵闹着、争抢着都期望从父亲嘴里取到食物填饱自己的肚子。

  

image007《带回食物的父亲》.jpg

《带回食物的父亲》

  

  盼呀、等呀,父亲终于带着食物回来了,小鸟们争抢、雀跃着,喂完小鸟后父亲挺着高高的胸膛,就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在小鸟的眼中,没有什么比这样的父亲更厉害了吧!

  

image008《翩翩起舞》.jpg

《翩翩起舞》

  

  有什么是在喂饱孩子之后油然而生的成就感不能比的呢?这个时候,什么都不如跳舞。毕竟父母们也还年轻啊!

  

image009《岁月静好》.jpg

《岁月静好》

  

  在夕阳的余晖中,小鸟们就这样和父母一起待在家里,没有什么比彼此依偎更重要了。在时间缓缓流动中,他们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仿佛一直就这样没有改变过。愿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