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盘点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你最喜欢哪一个
日期:2017-06-10 13:09:3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T | T

  中国网6月7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旅游网对2016年国内避暑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了《2016年中国避暑旅游纵览》。研究显示,三亚和上海是2016年暑期排名前两位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其后依次是丽江、北京、厦门、大理、张家界、成都、杭州、桂林。

  

  这些城市尽管不具备夏季避暑气候条件,但受价格、旅游发展水平、城市综合竞争力等因素影响,夏季游客接待量居高不下。三亚尽管夏季天气炎热,不具备避暑优势,是理论上的淡季,但机票、住宿等价格低,夏季仍有大量游客前往三亚开展旅游活动,使得夏季成为三亚仅次于冬季的旅游旺季。北京虽然也不是避暑旅游城市,但其强大的综合吸引力、完善的公共服务等,使得夏季北京旅游市场很旺。

  

  气候优势并非决定避暑旅游的唯一因素,游客在出游决策时,会同时兼顾气候条件、价格因素及目的地旅游发展水平等综合因素。一些寄望依托气候条件发展避暑旅游的城市,气候优势是明显的,但旅游发展水平恰恰是短板。旅游城市要想在避暑旅游市场分一杯羹,除发挥气候优势外,务必要在旅游发展上苦下功夫。

  

  相关人士分析称,景区依然是避暑旅游的载体和依托。其中,上海迪士尼、黄山风景区、珠海长隆、千岛湖、安吉漂流、横店影视城、古北水镇、常州恐龙城、北京欢乐谷、长白山位列十大热门旅游景区。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暑期,搜索热度前100位的旅游景区,多数为避暑型旅游景区,且以5A级旅游景区为主体,集中在西南地区、东南沿海、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搜索热度最高的十大景区是:九寨沟、黄山、青海湖、乌镇、长白山、泰山、鼓浪屿、青城山—都江堰、凤凰古城、华山。

  

  在避暑旅游带动下,夏季民航客运量高于春节,其中8月份客运量为全年最高。2016年,我国民航客运量较上年增长11.8%,达到48776万人。在8月份达到全年最高峰,为4642.01万人,同比增长率为11.5%;7月份民航客运量为4353.30万人,低于8月份和10月份,同比增长率为10.9%。总体而言,7、8月份民航客运量明显高于其他月份,且同比增长率均保持在10%以上水平,表明避暑旅游有效推动民航运输业的快速发展。

  

  高铁动车正在成为夏季旅游出行的主要选择。2016年8月份和7月份,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2.8亿人次和2.6亿人次,位列全年第一、二名,且明显高于其他月份。7月1日至8月1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40285万人次,日均发送876万人次,同比增长8.7%,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突破2亿人次大关,达到20568万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1%,日均发送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