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
赵凤岐山水画个人作品展在内蒙古东胜举行
日期:2021-06-17 16:17:52      字号: T | T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家作品展播】


                           


529日,东胜美术馆开馆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赵凤岐山水画个人作品展在内蒙古东胜举行。陕蒙两地领导韩耀庭、刘慧彬、何万智、王文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何万智主持开幕仪式,刘慧彬致辞。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安--鄂尔多斯两地美术作品展共展出了国画、油画等200多件美术作品。陕西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画家赵凤岐先生向东胜美术馆捐赠了美术作品

(IFXI92N[STM(8{LS)SEQ3O.png

在开幕式上赵凤岐的知己好友著名表演艺术家郭达和西安美协副主席李新平,

分别从北京,西安发来祝贺视频

陕西省名人协会会长千军昌出差不能亲临现场,不远万里从厦门发来了恭贺!他说:

尊敬的凤岐仁兄:

 喜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水总归诗格秀”赵凤岐先生百幅山水作品交流展近日将在鄂尔多斯东胜美术馆开展,因事不能亲临以大饱眼福,实感遗憾!特致信预祝此次展出圆满成功!

1.jpg

年逾七十的赵凤岐先生,是一位少见的既能画水彩、画油画,又能画的一手好水墨丹青的全能型画家。早年师从赵望云先生,长时期的耳濡目染了赵望云、石鲁、何海霞、方济众、黄胄等“长安画派”老一辈艺术家的熏陶,再加上他天资聪慧绘画技巧提升很快。1974年,赵先生被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设计专业录取。得以系统的跟随国留学归来的著名油画大家颜文樑、全山石、周本义,杨祖述等先生,打下了扎实地西方绘画艺术功底。此次展览的“赵氏山水”,既有中国传统山水以白当黑,以无当有,气韵生动,笔墨淋漓、富於联想,可读性极強的山水画面目,又有他以油画笔触形成的独特皴法为基础的“点线面”构成关系的极品佳作。

 2.jpg

东胜美术馆的开馆,将立足社会公益,向公众提供一个更加多元的文化交流服务平台,填补了东胜区没有美术馆的空白,迈出了引进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步伐,是东胜文化的新亮点,艺术的新名片。为保护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增光添彩。”

同时,对于促进西安、鄂尔多斯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推动地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