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雕塑家 >
【大人小物 】李岩先生的核雕世界
日期:2021-11-19 11:22:21      字号: T | T

【大人小物 】李岩先生的核雕世界

 1.jpg

     由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主办,西安市土门街道办事处、西安闻墨艺雕工作室承办的“大人小物”李岩先生核雕写实人像展昨天在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传习基地暨土门非遗工作站开幕。

 

2.jpg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首席专家修建桥、陈山桥先生、省工信厅综合处处长王安刚、省工信厅工业品消费处调研员同超刚、陕西省文化馆非遗部研究员李红军、陕西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任孙清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树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铁山、高级工艺美术师杜仲勋、陕师大文学院教授张志春、省委老干局原副局长王丹杰、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会长陈宝风、著名篆刻艺术家杨轩、大秦封泥艺术研究院院长庞任隆、阳光报新闻报主任赵生杰、非遗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栾旭初、黄金工艺艺术传承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建伟、西安市老干局原巡视员何平、德国德尔森原浆啤酒西北运营总监李恒、著名艺术评论家鉴赏家张树军、陕西省农民画协会副会长杜军护、著名书法家墨池、刘引生、陈玉安、胡志厚、青年收藏家席雪洁、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李青松、胡朝梁、代策、黄树立以及众多的工艺美术师和朋友们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活动。

 

3.jpg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任孙清潮致辞

 4.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树珉致辞

 5.jpg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首席专家修建桥先生致辞

 6.jpg

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会长陈宝风致辞

7.jpg 

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土门)传习基地主任程峰涛致辞

8.jpg 

大秦封泥艺术研究院院长庞任隆先生赠书法作品一幅

9.jpg 

著名书法家陈玉安先生赠送小楷作品一幅

10.jpg 

李岩先生致答谢辞

 

11.jpg 

西部新闻网总编张龙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岩先生数十年以来30余件写实人像核雕作品,得到了出席开幕式的工美艺术界前辈、专家、教授、收藏家和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赞许。此次展览也是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传习基地、土门非遗工作站在做好非遗研学、非遗在社区的宣传传承工作后,对工美艺人进行个人成就的阶段性总结和汇报。土门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沈敏亮说:此次驻站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活动,是土门街道对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传播的又一新的尝试,我们土门街道办事处为了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在社区生根发芽,尝试与学校、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多方面多层次体验授课活动。正如孙清潮主任在致辞中所说:土门街道办事处在积极开展非遗进社区和进校园工作中起到了领头羊的带头作用,为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这种做法在西安乃至全陕西都是走在最前面的。

 12.jpg

 

离退休干部古月老先生参观完作品,当场赋诗一首:

 

一进展厅受鼓舞,

 

作品精美实佩服。

 

教授大师均到会,

 

雅士墨客进政府。

 

探讨艺术谈精髓,

 

工艺流程传千古。

 

大人小物作对比,

 

专家评论有建树。

 

八方和韵释见解,

 

四面来客齐羡慕。

 

成功展示树榜样,

 

非遗传承踏快步。


13.jpg


17.jpg

      李岩 

     艺名闻墨,陕西西安人,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地方级领军人才,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理事,主要从事果核和小型竹木雕刻。黄杨木印纽雕《诸事教子》入选2019年第二届”中国好手艺”展,同期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橄榄核雕《中流砥柱》入选2020年“最美小康路----中国西部民间工艺主题创作展”,同期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橄榄核雕刻作品《陕西八大怪》荣获2019“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核雕《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省政府院内举办的“典”亮百年•辉煌中华暨陕西省工艺美术书画精品展中获得“银”奖,其他各类奖项若干。

16.jpg

15.jpg14.jpg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