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培养留守儿童人生观关爱性教育
日期:2018-07-26 11:38:50      字号: T | T



 

2018718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守望”支教队在临潼东岳中心小学正式开展了以“把防艾知识带进乡村课堂”为主题的教学工作——此次支教除了常规课程外又设置了性教育课,宣传防艾知识。基于此门课程,还从青少年性教育着手,开展了山区留守儿童防艾认知影响因素的相关调研。

image.png


突破传统思想,填补山村性教育的空白

临潼东岳村以农业为主,大部分村民经常外出务农,村内留守儿童较多,村民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对教育往往有心无力,加之性教育在乡村并不普及,使得留守儿童性教育缺失。受传统思想限制大家很少公开地谈论性教育的话题,很多老师在开展这一科目的教学时也感到无从下手,这就使得在乡村小学开展生理健康教育存在着很大的难度。谈起教授性教育课程的初衷,队员表示:自己接受性教育的年龄较晚,上课时老师也讲的不具体,后来通过自己的学习才加深了对这方面的了解。这期间产生了很多误解,所以想把这些知识尽早地教给孩子们。

image.png

因材施教,用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生理知识

支教队出发前队员们积极备课,从理论知识到教学方法都进行了系统的整理,“我们的目标是用合适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适当的引导,在他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普及必要的生理知识,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观念”,队员们说到。

课前队员们先给孩子们发放了防艾知识的相关问卷,再根据调查结果进行课程安排。“我是从哪里来的?”“哪些地方是我们的隐私部位?”“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同学们在做游戏的同时学习了生理健康知识和防艾知识,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面对这些话题时丝毫没有拘谨,反而大方地提问,这让队员们更有信心了。“艾滋病病毒像一个间谍,潜伏在人的身体之中,趁细胞不注意时就会在人体内扩散……”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解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听的十分认真。“我长大了之后要当医生,给他们治病。”看到艾滋病人的照片,一位小朋友这样说。

image.png

在大山深处深刻感悟教育的力量

扶贫先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性教育,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支教队一直在路上。“短期的支教也许改变不了什么,但一想到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带来积极的影响,就觉得自己平凡的工作格外有意义。”一位队员这样说。用爱心守护梦想,用教育传递希望,队员们将不懈努力,普及性教育知识,为孩子们的安全护航。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