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乘着盛唐的风,送你一个长安
日期:2018-06-18 13:08:01    作者:永武 敬康  字号: T | T

471542244340159953.jpg

      【文化新传媒讯   永武  敬康 报道】公元618年长安城成为了大唐的都城,2018年是唐建都长安1400年。从此唐都长安成为了西安这个城市最重要最知名的名片。也成为了炎黄子孙重要的民族共同记忆。西安作为汉唐故都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唐长安城是唐朝强盛的标志,唐大明宫则是盛唐强盛的基因和芯片。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产的现代价值,进一步了解唐朝、研究唐朝,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丝路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丝路文化高地”。“曲江618唐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于6月15日在“千宫之宫”的大明宫打响了揭幕战。在最中国的西安体验醉唐朝豪迈。

_D3A2382~1.jpg

_D3A2397~1.jpg

_D3A2362~1.jpg

_D3A2367~1.jpg

_D3A2395~1.jpg

   “创意时代·醉大唐——大西安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启动。早上十点,伴随着唐装仕女轻盈的舞步盛唐便已扑面而来,让“夏爽中国·嗨西安”乘着盛唐之风对话历史送你一个长安。随着大赛信息的渐次公布,千年遗址上出现了新的时尚与活力,大赛发言人声辞铿锵,为大明宫遗址打CALL代言,喊出了古迹新生的最强音,醉美大唐,这将是创新创意最好的时代。

_D3A2439~1.jpg_D3A2409~1.jpg_D3A2457~1.jpg

     据悉,此次大赛将面向全球进行创意征集,以唐代文化遗产为设计方向,根据“专业化、生活化、市场化”的现实应用需求,对大遗产、大遗址特色元素进行创意设计,充分展现西安丰厚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非凡魅力。此次大赛设置了一等奖金鸱吻奖、二等奖银辔头奖、三等奖铜铺首奖以及入围奖,作品征集将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9月15日。

_D3A2477~1.jpg

     同时,“创意时代·醉大唐”文创展也鸣锣开市,来自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美院多所高校及成长于西安本土的文创团队与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同展示了自己的文创产品,作为“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意时代·醉大唐”文创展将一直持续至6月19日,将时尚与传统结合,创意与遗址保护相结合,以文化创意的力量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开启了大西安文化遗产创意的新时代。

_D3A2524~1.jpg

     以大西安文化遗产创意设计大赛为契机搭建平台,向全球征集创意设计,赋予过去的东西以全新的价值,提取历史文化成果中符合当今时代的元素加以创新阐释,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造出符合新时代人们的审美要求的文创产品。积极探索中国本土文化的国际化表达方式,使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_D3A2393~1.jpg_D3A2543~1.jpg


品牌的力量   世界在关注


\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