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西安举行 传统食品志宽糕点显风流
日期:2018-05-29 20:36:04      字号: T | T

 _D3A1045~1.jpg

  【文化新传媒讯   永武 报道】  5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等领导出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宣布大会开幕,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致辞,市领导吴键、李元等参加。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位领导嘉宾及传统手艺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_D3A0928~1.jpg

    会上,永康书记为匠人代表刘洁琼授予“城市匠心之钥”,为八位陕西籍美术工艺大师颁发西安市政府文化顾问聘书和“城墙金钥匙”,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手艺传承推广大使”颁发证书。 

_D3A0728.jpg

    著名学者、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普,东家ceo俞海华,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等发表演讲。六小龄童,夏雨,萨顶顶、曹景行、朱见山、赵普参与“跟着匠心去生活”的对话。著名表演艺术家、煤矿文工团团长瞿炫和引领匠人代表共同宣读《中国匠人宣言》。

_D3A0967~1.jpg

    本届以“新西安 以匠心 为初心”为主题,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东家APP承办的全球华人最重量级的文化创意盛会现场确少见陕西本土匠人的手工产品。

\

    西安志宽食品公司的“志宽系列食品”与享誉西北的“中华老字号”德懋恭食品静静摆在走道的一角免费提供参会佳宾品尝、冰峰作为大会指定用水也孤单地站在桌上。入口大厅摆放为数不多的手工艺品中更没有“陕军”的身影。本以为午宴可以令陕派的“美食匠人们”大显身手,1500人的宴会厅里,依旧寻不到陕菜的踪迹。享誉全国的“凉皮”、“肉夹馍”、“羊肉泡”对很多第一次来西安的嘉宾,也仅是个美味的传说。

_D3A1100.jpg

    既然“工匠精神”指的是工匠们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理念。他们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雕琢自己的产品,塑造自己的人生……那么陕西具有这种矢志不渝、安贫乐道,追求卓越、卓尔不群精  神的工匠大有人在。

    李克强总理曾明确指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当下,我国经济增长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过渡,在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工匠精神”显得十分重要。其实长期以来我们身边不乏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产品都追求极致完美、忠实践行工匠精神的人。

\

    在会场,偶遇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陕西秦饼文化研究第一人、陕西诚实守信好人,特邀参会的聂志宽先生。在数十年兢兢业业弘扬秦饼文化,追求卓越品质的过程中,聂先生对“工匠精神”感受颇深。

    他说:24年前,他选择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企业和产品,就是把食品工业看作道德工业、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为企业生命,就是以人格和信誉作担保、用“工匠精神”向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

    西安,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都,不乏聂志宽这样追求“工匠精神”的匠人们,他们不忘初心、追求尽善尽美。为这座古老的城市诠释着新时代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