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龙门出才子
日期:2017-10-26 11:47:29      字号: T | T

龙门出才子

——访书法家贾继学

 12df00025935ba5925d2.jpg

 

       贾继学,陕西韩城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榜书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书画研究会名誉教授,功力深厚,媲有独到之处,其作品在全国大赛中,多次获奖,并入编多部书画选集,部分部分作品被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收藏。

 


        贾继学先生在七岁的时候被家人送入当地的小学上学,每天习读课本,练习毛笔字。贾先生书法的童子功在午饭后半张大楷和下午放学前的半张小楷中逐渐练成,贾先生也成了班级里写毛笔字最好的学生。

 


        贾继学先生回忆说自己在9岁那年大年三十,被母亲叫去,让他为家里写一幅春联,已经入学两年半的贾继学先生直言写不了,在母亲的一再要求下,贾先生铺开纸张,以其两年半的毛笔字功底,一气呵成。没想到邻居们听到9岁的小孩能写对联,纷纷来家里求字,一时间家里热闹的如同过年。

 


        贾继学先生说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国宝,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看到了孙过庭《书谱》上写的“篆尚婉而通,隶欲精而密,草贵流而畅,章务简而便”,更觉得学好书法的重要性。贾继学先生说自己学习王羲之的字也比较多,求其上,仅得其中,求其中,仅得其下,求其下,只得其下下。从最基本的做起,以好的东西为榜样,来要求自己,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同时,把写字看做是一种责任,鼓励青年人积极向上,让写出来的字有朝气蓬勃的感觉。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