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热门关键词:展览 收藏 专题 人物 视频
首页 资讯 展览 收藏 访谈 人物 视频 旅游 图片 养生 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一带一路下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麻将文化创新”板块亮相2017京交会
日期:2017-06-20 13:50:3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T | T

  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2017京交会重要会组成部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麻将文化创新”板块也首次亮相在京交会高端国际展示平台,“麻将文化创新”板块由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世界麻将组织、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北京夏唐众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日本麻将博物馆、天津麻将俱乐部、百年灵自动麻将机等关联元素单位联合协办。京交会重点推出了国粹麻将文化创新主题展览、麻将博物馆推介展、非物质文化传承麻将专题高端论坛、新闻发布四个部分。

  

  麻将博物馆及国粹文化展览——本次京交会期间,国粹麻将文化创新主题展览、麻将博物馆推介展成果丰硕,特色突出,为传承中国麻将国粹文明,深化文化服务贸易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企业高管、顶级专家及权威媒体的近万名人次参展参会。

  

  高端论坛——6月30日,“2017非物质文化传承麻将专题高端论坛”同步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会议厅举行。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先生做了题目为《麻将世界非遗申报的意义》的主旨演讲,来自中国、欧美及国际组织的数百位代表,就文化贸易、传统国粹文化的传承保护与产业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各方专家及国际组织代表表示今后将定期开展更多层面的国粹文化资源的交流,促进人们对中华麻将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与合作。

  

  新闻发布——论坛最后发布了“第五届世界麻将锦标赛暨麻将文化高峰论坛”活动,时间将定为2017年10月,举办地点为陕西西安,届时将邀请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权威媒体参加。

  

  世界麻将组织简介:弘扬奥运精神,倡导健康、科学、友好的麻将文化,增进各国和地区民众之间的友谊与交流,促进高级、高尚、高雅的麻将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发展,是世界麻将组织的宗旨。各国麻将组织代表在2005年10月的世界麻将组织成立大会上一致推举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名誉主席于光远先生为世界麻将组织主席,江选旗先生为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负责世界麻将组织机构的建设完善工作和日常工作。世界麻将组织共同倡导健康科学友好的麻将文化,促进智力竞技麻将运动和麻将产业健康发展,发扬工匠精神,打造智力麻将器材国际品牌,是有我们有共识的有识之士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1.jpg

图1: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2.jpg

图2:麻将博物馆及国粹文化展览


3.jpg

图3:2017非物质文化传承麻将专题高端论坛


4.jpg

图4: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5.jpg

图5:麻将文化古董艺术品展示


(责任编辑:文化新传媒)
  
相关资讯
热点关注
一键分享
+ 网站简介 + 广告业务 + 人才招聘 + 免责声明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联盟
Copyright © 2015 whxcm.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文化新传媒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 1124342676@qq.com 客服热线:13669285511 客服QQ:1124342676
陕ICP备17016876号-1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西安恺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
郑重承诺:本站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联合指导、管理、监督!
服务号 订阅号 官方微博